来自3月14日亚特兰大(美国合众国际社讯)报道 一位澳大利亚的研究员告诉美国的心脏病专科医生们,一种盐的替代产品能降低长期食用家庭腌制食物的中国农村居民的血压。 根据对600名中国北方居民的研究,悉尼大学关于国际健康的乔治学院的研究员布鲁斯·尼尔说,这种高钾低盐替代产品的降压功效相当于一个药物疗程的降压效果。 “现在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中国主要的死亡因素。”尼尔说。“我们对贫困农村地区实行的医护策略尤其感兴趣因为这些地区现今的预防性医护极为有限。” 尼尔认为减少饮食食盐的摄入量的观念将延伸到世界的大多数国家。 盐这份研究已经在美国心脏病学院的亚特兰大例会上发布。 |